大大大语欢

任平生中心


任平生&杜伤怀友情向,任平生产粮群接龙第二棒

顺便宣个群:550281759

喜欢行者愿意产粮的朋友欢迎加入啊

第一棒
https://yulanjichengwangdao.lofter.com/post/1e44a254_12c8e9f50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“苍茫行者,好一个苍茫行者任平生。”杜伤怀喃喃自语。

距离上一次分别已有三年之久,杜伤怀每每行至红枫处,都会忆起那人。

想着不知何时才能再见,想着万一见不到了,那该是多......无聊。不曾想今日接到一拜访帖,当时还在想谁会来我这停云山庄,老古董这会儿估计也没时间来我这,打开一看,谁曾想却是他,想着想着便已笑出了声。

杜伤怀忙让人去准备,而自己站在红枫下看着那片片枫叶红似火,就如同那年初见,一抹红色猝不及防闯入。

杜伤怀正想着,便听到远处传来“且向山水寻光景,何必江湖争令名?竹杖芒鞋轻胜马,天地苍茫任吾行。”人还未见到,便已闻其声。

“天地苍茫,任吾行。”

闻其声,杜伤怀发现任平生不同于几年前,如今的他更显沉稳,不知这几年好友遇到了什么,思及此,便看到一人款款而来,眼前持竹杖、着芒鞋的这人,杜伤怀看着看着恍惚间与几年前的红衣少年对应起来,却又感觉哪里不一样了。

“好友,怎么?许久未见,不认得我了?”任平生看着杜伤怀呆呆傻傻的盯着自己,不知怎的生出了逗逗他的想法便笑着问。

“哈哈哈哪能啊,是许久未见,好友我太高兴了。”杜伤怀反应过来后忙用扇子半掩道。

两人看着对方,久别重逢,心情大不一样。

“好友,今日我们尽情畅饮,不醉不归。我可记得你说过我这停云山庄小气。”杜伤怀领着任平生来至亭中,只见亭中已安排好了几坛酒,任平生惊讶于好友的酒量何时这般好,居然准备了这么多的酒,没想到却是自己当初的那句话。

环顾四周,仔细瞧来发现角落还放置了一把琵琶。

杜伤怀看见任平生瞧见了那把琵琶,便吟到“可惜韶光虚过了,多情人已非年少。谁转琵琶弹侧调,征尘万里伤怀抱,伤怀抱。”

“好,好,好,好友与你不醉不归。”

又听到杜伤怀问到“这回你可不能说我小气了吧,来好友,坐,同我说说你这几年吧。”

任平生看着杜伤怀希冀的眼神,突然有些想笑,自己也不知是为什么。

忆往昔,伤感之人。有此好友,真是有幸。此时此刻此景只想与好友开怀畅饮。

“好友?好友?”只见杜伤怀一遍遍的叫着自己,这才回过神来。

“抱歉,想起了一些事情,没想到好友还记得我那时说的,这几坛酒可不少啊。”说着便拿起一坛酒径自喝了起来。这让杜伤怀看傻了,有这么喝酒的吗,也不怕呛着。

“说说看,这些年你过得如何?”

“这些年啊,其实也就那样,带着绣儿游历山水,这丫头古灵精怪的很,这不,一到你这就说不打扰我们叙旧,就不知道跑哪儿去了,还有她呀......”

只见还没说完,任平生身旁就跳出来一个小姑娘。扎着两条大大的小辫子,戴着一副圆圆的眼镜,别提多可爱了。“好呀,你们又在说我什么,我都听到了,别狡辩哦。”

任平生一听到便说“在说我们家的绣儿乖巧懂事,一路上帮了我这老头不少忙呢。”

“哼,臭老头。你们继续聊吧,我去玩啦。”

两人对视一眼便哈哈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9)